-鲸鱼姐姐

俗世呀(19)

“焉佳瞎逛,”两人正准备向外走的时候,周真顺叫住了他们,“赵攘和刘雅这次去了边塞,带回了一些情报,我觉得有一些你们需要知道一下。”


俩人对视一眼一脸迷惑,“关于哇叽山。”


俩人神色凝重起来。




妃妃在太子怀里,太子扭头吻了吻妃妃的侧颈:“哥哥,那日醒来,便是你了吗?”


妃妃放松的被太子搂在怀中,微微点头:“大概是了,只不过元神有损,失去了记忆。”


“原来是哥哥,幸好是你。”妃妃觉得肩头被打湿,从太子怀里出来,心疼的看着太子,给他擦着眼泪,轻声问道:“怎么了鸭,崽崽?”


“我还以为,我…”太子看着妃妃有些湿漉漉的眼睛,“爱上了仇人。”


妃妃摇摇头,“那你的意思是,哪怕我是萧赞,我忘了你,你还是爱了我?”


太子点点头,“我真的好想好想你,我一直告诉自己是他占了你的心变得越来越像你,可我还是忍不住的爱你。”


妃妃吻住了太子,“可是,我真的好难过,我以为真的是我害到你,可我明明很爱很爱你,看着你难过,我更心疼。但是,崽崽,若不是知道你很健康,我真以为你傻了。你我已拜堂成亲,竟然认不出我吗?”


“哥哥,我…”


太子无比内疚和自责,看着他慌乱的模样,妃妃笑了:“可是我又舍不得怪你那可怎么办鸭。”


“接下来,我会好好爱你,好好待你,绝不负你,我要陪你一起,不再分开。”


“好。”妃妃眼里还挂着泪,但是笑的异常好看。


“哥哥,你不要笑了。“太子不再看他,反而脸通红。


妃妃伸过手放在太子额头:“莫不是昨夜外出又发烧了?…嗯,其实还好。”


“哥哥,你又这样,”太子攥住妃妃放在自己额头的手,另一只搂住了妃妃的腰,轻轻的把妃妃压倒,“弟弟把持不住了,哥哥,你的错。”


妃妃感觉到了,红了脸,“哎呀,你干嘛鸭,还要上朝呢!”


太子解开妃妃换上的干净衣服,“我不上朝,我想上你。”


妃妃娇嗔的打了太子一下:“你要不要脸鸭。”


“不要脸就不要吧,要哥哥就好。可以吗可以吗哥哥?”


妃妃害羞的点点头,“王一波,来日方长鸭。”




到了上朝的时间,宫人去主殿找太子未果,想了想便笑了。他们这傻殿下怕是终于开窍了,便差人报备皇上,太子今日不适。




昨晚太子还是克制,但今日放纵极了,知道日上三竿,妃妃哭着要和离,太子才作罢。


“崽崽,谢谢你。”


“所谓何事?”


“逛逛佳佳的事。”


太子摸摸妃妃的脸,“你既是我妻,他俩就是我弟弟,不要说谢谢哥哥,你我之间不必如此。”


“但是王一波,你以后要胆敢再像对萧赞那样对我,你就完了。你可知我当时多嫉妒你亡妻,心都要碎了。”


太子拉起妃妃的手,轻轻吻了吻,“我的错,以后断不会。我只要哥哥。”


太子抚摸着妃妃,“哥哥,你胸前这疤,是不是有些淡了?”


妃妃这才低头,点点头,“应该是我元神归位以后,自己开始修复了。而且我这一世,便会为人,与你一起老去,参与轮回,你所经历之事,我都陪你一起。”


“那哥哥的修行…”


妃妃摇摇头,“千年之后再说吧,我只想与你在一起…只可惜,这一世,生不出小狐狸了,我现在都不是狐狸了。”


“你生的我都爱。”


“你又开始了!”


“不急,我更想与哥哥在一起。”


而后太子和妃妃沐浴更衣,妃妃不好意思让宫人看到他两人的战果,自己整理床铺,收拾妥帖后,才踏出房门。昨夜的雨,梨花都开了,那日的痛苦,也都过去了。


小厮们跑过来,“太子妃殿下!”


妃妃在梨花下,笑的比花娇,像是天仙一样,让小厮看直了眼:“殿下,您今天比以往还要好看啊!”俩人凑近,轻声说:“是不是我们太子殿下的功劳啊,嘻嘻嘻。”


妃妃一下子红了脸,“你们小孩子懂什么鸭。”


俩人在旁边偷笑,太子正好过来,冷着脸:“你们两个,近来甚是放肆啊。”


“啊!太子殿下,我们还有事,先走了!”两个小厮边跑边回头偷看,太子站定在妃妃身旁,搂住了妃妃的腰:“今天确实过于好看了。想把哥哥藏起来,只让我自己看。”


“又开始了,你在这样,我就不理你了。”


太子看着妃妃害羞的模样,更加兴奋,在妃妃脸颊亲了一下,再摆出一副无辜模样。


“王一波,你真是,越来越不要脸了…”




山神爷爷在远处看着,开心的捋捋胡子,掐指一算,才发现,天命不可违啊,自己要去准备准备了。




“北斗星君,肖战元神已修复,萧赞也已打入十八层炼狱,一切都恢复正常。”


天枢星君向北斗星君报告着这些事。


北斗星君点点头,继续忙于自己工作,但天枢星君依然站在一旁,“怎么了,天枢,可还有事?”


“师尊,弟子有一事不明。”


“何事?”


“关于那狐仙和华国太子,不过一小妖与一凡人,为何您与南斗星君都如此紧张,而且提起这事,大家都很关注,我去月老那儿也看过了,别的姻缘都只一圈,他俩确是紧紧缠绕,着实有些奇怪了。”


北斗星君听闻,叹了口气,“也难怪你不知,他俩情况着实有些复杂。当年的事,你正在渡劫,不知也正常。”


“弟子愿闻其详。”


“你可知当年我与南斗星君飞升时有一好友与我们一起?”


“您是说,那位战神?”


“正是。”


“可是他,他不是已经堕天了吗?”


“那你可知他为何堕天?”


“据说是在蟠桃会时因醉酒触动二十八星阵,随后打伤九位星君差点导致换代,被王母罚了九千日的刑罚,日日经历火炼,冰冻,粉身碎骨之痛,而后堕天。”


北斗星君摇摇头,“你可知,那位喝下十缸瑶池最烈的酒也无事?”


“那这是为何?”


“我那友人,当年未飞升时是个将军。我们三人自那时便志趣相投,当时战乱,他身受重伤,在逃亡途中,被敌国公主所救,俩人暗生情愫。可无奈,他被发现,于是带着公主亡命天涯。他战无不胜,敌国拿他没办法,便趁他不在带回了公主,竟当着他的面杀掉了公主。我那友人伤心欲绝,孤身一人擒获敌国将领,最终平定战乱,公主的愿望就是天下太平。而我那位友人却在天下大统之夜力竭而亡。我们三人飞升成神。”


“那后来呢?”


“我与南斗掌控生死,他本性善良又善战,以德服人,当年追随他的信徒众多,那几年比玉帝王母更甚,王母忌惮。我们之中拥护他的人也很多,拥他为天府帝君。或许察觉王母玉帝的忌惮,他没几年便请愿退位,只想找到那位公主的转世守护她。树欲静而风不止,他无心帝位,却众望所归,王母玉帝越发过分,他一直忍让。可是数万年过去了,那公主竟然从未有过消息。然而出事那年,他在南斗星君那得知消息公主即将转世为一只雪狐,随即去向王母请求下界守护她一世。王母不愿,他在南天门外跪了十三天,不眠不休,群神看不过,纷纷求情,王母与他交易,蟠桃会后,可以。只不过若要下界要自废修为,哪怕回归天界,也不可再为战神。”


“他应允了?”


北斗星君点点头。“没想到王母出尔反尔,只因她发现那转世雪狐有飞升之命,她便想赶尽杀绝,蟠桃盛会群神众乐,那日无人知晓,她召集二十八星君要在蟠桃盛会降星劫让那位公主永世不得超生。却没想到阴差阳错,战神觉得蟠桃会没意思提前出来了,正巧发现了这件事,便只身阻止,可已经太晚,他打伤九人,星劫仍然降下,他一人承受,救了公主。王母大怒,但群神得知真相激愤,她不得不屈服,只罚了九千日酷刑,想借此折磨,许诺若承受过来,便给他人间千年时间与公主轮回转世。我那友人应允,一声不吭的承受了九千日的折磨,才获得机会下凡。”


“那,华国太子便是…”


“正是如此,他便是我那位友人,而肖战,便是那位公主。”


“那千年之后呢?”天枢星君震惊不已,这种深情,他从未见过。


北斗星君摇摇头,“看不透。只是没想到,这世也这么苦,这俗世呀。”


评论(56)

热度(71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